晚安水獭

八荣 尊厌 圆灿
all刷 all灿

【all灿】敏感症


结局·中】



晚上的住院部显得尤为冷清,空气中弥漫的只有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医院真不是个好地方。崔胜澈坐在病房外的座椅上这样想


上次来医院是因为谁生病了来着?


记不起清了,他好像很久没有自己来过医院了。那李灿呢?自己一个人来医院检查,自己一个人听着医生对他的劝阻时,李灿在想什么呢?


“不好意思,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吗?”听到护士的声音,崔胜澈抬起头看到了护士递过来的纸巾。他有些庆幸自己是到了帽子来的,不然这副样子被李灿看到也会被嘲笑吧!


会笑吗?好像很久都没看到李灿真心的笑了!上次和李灿一起聊天又是什么时候呢?拍摄吗?明明那个时候他看着很开心来着,整个拍摄的一周都很平常的来着!


崔胜澈走到窗户边看了看被云层遮住了些的月亮,又想起了刚从公司回去就看到连同徐明浩所有人都在宿舍时的沉闷气氛


“哥,我总觉得灿好像要逃离开我们了。怎么办?”徐明浩从未有过这样的表情,事实上是他们所有人都没有过这样的神情过。


该怎么描述呢?大概就是意识到对于自己很重要的……正在明晃晃的离开自己。不能控制,不能阻止,或者说谁也无法控制、无法阻止



胜澈哥!


李灿站在病房门口从窗口处往外看,就看到了坐在了门口椅子上低着头甚至啜泣的身影


“我……好像不管怎样都会给他们带来麻烦”直到看着门外的身影从走廊的窗口走开,李灿才再次躺回到了床上。


眼前的天花板在走廊的灯光,照耀下也没有那么黑了。医院的床单上有自己不喜欢的消毒水味,好像时刻都在提醒自己:我有病,我在给他们拖后腿了。


我不在是团队里带去热情和欢乐的忙内,也可以说:我连忙内这个身份都做得不好。


李灿有些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只是整宿一直都在做个什么梦。清醒过来时又记不起来。


上午的时候,公司的执行代表来看望了李灿。谈话中无不担忧李灿之后的行程。也在暗示最近其他成员因为李灿而耽误的录制


最后摆在李灿面前的就是一份解约合同。


李灿自己提出的,按他的原话说:我自知短时…不,长时间之内都不能站在舞台上。所以,这次风波后我会自行离开。


不过,公告我希望我自己来出。


下午的成员们好像就听到了风声,一行十几个人戴着口罩活像一个犯罪集团,把整个病房围的水泄不通。


“你答应公司的什么条约了吗?”李灿就这样平静的坐在病床上,双眼无神。手臂上甚至还有刚拔下的针管印记


眼看着李灿默不吭声,李硕珉开始着急的凑到李灿跟前去握住李灿的手。只是还没碰到后者就默默的挪了位置“所以,哥哥们现在是来质问我的吗”


话一出后,十二人都是一愣。意识到自己过于冲动的情绪后。大家也都开始笑着打哈哈“没有,就是听说……上午有公司的人来找你了”


“嗯”

“hiong!你们为什么不去参加活动呢?”李灿说的是今天的拍摄,“明明现在的一些这么来之不易,为什么这么自作主张呢?”


突如其来的质问,让病房里的气氛都有些复杂。


没人知道李灿为什么突然会说这种话“灿啊!你不用管公司说了什么,都不重要。现在……你就把病……”


像是提到了什么敏感词汇,所有人都有些担忧的看了看李灿“你们不用在我面前这么担惊受怕的”


“DINO呀!”


“对不起”李灿突然开始道歉“因为我,你们最近的活动都取消了吧!对不起!”说着李灿开始不受控制的觉得头痛,使劲摇了摇脑袋后觉得更难受,开始用手捶打着自己。


离床最近的尹净汉立马按住了李灿想要继续的手“灿啊!这不怪你的!不该怪你的”


李灿听到这话后又突然冷静下来,静静的不说话,看的其他人觉得害怕“DINO呀……”



“可是”李灿说到这眼泪直接落下,像是要把这些时间没在哥哥们面前表露的负面情绪都宣泄出来“我该怪谁呢?”


“是那些临时退出让我突然深陷在不明的责任感中的人,还是那些在网络上一位位的嘲讽我的人,或者是看着爱我却又偶尔让我感受不到丝毫爱意的你们呢?


但是,在决定成为爱豆的那一瞬间我就因该有了承担所有的一切的勇气不是吗?我应该早就有所准备的的不是吗?


所以,我不能怪任何人啊!我唯一可以怨恨的人就是没有准备接受一些,却又故作坚强的我自己”


房间沉默的不像话,平时咋咋呼呼的十三个人,现在坐在一起却安静的只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和是不是有人发出的呼吸声。


李灿最终还是决定参加这次的演唱会,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站在台上。看着下面为他们挥舞着克拉棒的粉丝,好像也没那么糟糕。


只是刚一愣神,就被突然爆发出来的欢呼声给惊到。看着灯光逐渐变成红色之后,李灿开始无力的站不住脚。


视线开始变得模糊,这种不受控制的…愤怒、惶恐乃至害怕全都一股脑的又凝聚出来。


好在上台前就已经分好会有成员跟在李灿周围,眼看着李灿就要后退的跌倒在舞台上,权顺荣从身后环住了他“没关系吗?”


李灿有些抗拒着其他人的亲密触碰,慌忙退出权顺荣怀里后又喘了会气才摇了摇头“没事”


好在刚刚是最后的安可环节,正常演出都还比较成功。只是舞台上每个成员都若有如无的观察让他有些喘不过气。


结束演出后,李灿照例和成员们一起拍摄了照片和结束花絮。在摄像机停止录制的那一秒,李灿就着急跑开了。


直到一个人站在外面吹了会风,李灿才打开手机【我没事,先回去了】



“哎一古!身体养好了!拖累”

“拖累吗?有点过分吧!”

“看看成员们看他的眼睛啊!明显的不耐烦啊”

“眼睛不用可以捐出去”

“这不是极限忙内吗!又出来了啊”

“身体不好就回去休息吧!wuli忙内~切”


“灿啊!灿”权顺荣看着李灿满头大汗又拧着眉头一脸难受的样子,大声的叫着李灿


李灿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了坐在自己跟前的权顺荣,下意识的坐起身往后退了退后看到权顺荣不知所措的眼睛和手,才反应过来


“顺荣哥”李灿用被子把自己围住才堪堪感受到了安全感“哥怎么来了”


权顺荣伸着手无视李灿往后再次挪动的行为,摸了摸李灿的额头“没事吗?要不要再去医院看看”


“没事,就是噩梦了!”李灿低着脑袋不在看权顺荣的脸,他猜的到权顺荣想着一定一脸的担心和内疚样。


但是,他不想任何人同情他!他不喜欢,如果看到了他们同情的眼神的话,自己可能又会发疯


就像之前在宿舍对着崔胜澈和夫胜宽大样大叫;像看到全圆佑领着他在寺庙里一样崩溃大哭;再者向在医院看到所有人怜悯的眼神时把所有的东西打翻。


他不喜欢那样的自己,没人喜欢那样的自己。


像一个控制不了情绪的野兽,愤怒的瞪着眼呲着嘴对着所有试图靠近他的人。


李灿将自己埋进被子“哥……我有点害怕”


权顺荣看着在被窝里缩成一团,甚至还微微颤抖的李灿,“那,灿害怕什么呢?”


李灿摇了摇头,然后察觉到权顺荣可能看不到又开了口“没有…,就是……害怕看到大家的眼睛”


李灿只说了一句就不再说话,权顺荣也不急只是坐上了床用手隔着被子安抚着李灿,一下一下的拍打在李灿隔着被子的背上


“害怕你们发现我是这样虚伪的,自私的人。我总觉得哥哥们还有粉丝现在对我的,不是喜欢,是怜悯和同情。如果那样的话,我……”


听到越来越大的抽泣声,权顺荣拉开了被子让李灿直白的出现在自己面前,然后用手轻轻的擦掉了李灿的眼泪“哎一古!我们灿尼!掉小珍珠啦!哥哥会心疼的”


“不是同情也不是怜悯,是心疼吗?”李灿直直的对着权顺荣的眼睛,片刻又将视线转移到自己手上攥着的被子。然后又被权顺荣拉进怀里一起躺在被窝里“是哥哥不好,没有直白的表露出来我们对灿的爱。这是哥的错!但是,哥哥对你的爱也是独一无二的,灿才不是谁的替代品”


权顺荣拉着李灿的手,顺着摸到了李灿手腕上的疤痕,有些鼻酸“我们灿疼不疼啊!”


李灿窝在权顺荣的怀里,耳朵紧紧贴着权顺荣的心脏处“现在有点痛了”



窝在权顺荣的怀里,李灿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着了,只是身体还是有些不由自主的颤抖。


他做了一个梦


认出在一个一片漆黑的环境里,看不清周围是什么,也看不出来这是什么地方。李灿本来就是个有些胆小的人,没来由的觉得害怕。小小的一个蹲在原地。一缕弱弱的光从自己的头顶上撒下来。


猛的,他听到了一个声音。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他自己的声音“害怕吗?让我来帮你”


他木然得抬着头看着站在不远处逆着光看不出样貌的人“你…是谁?”他有些害怕的不敢起身,还是蹲在那,死死地盯着现在正在抬头要看想他的人“我…就是你”


等着光慢慢从头顶散开,原本漆黑一片的空间猛的变得亮堂。李灿被突然的光打的睁不开眼睛,只是用手挡着眼从手指的缝隙中看着对面的人在慢慢的靠近自己


等那人站定到自己面,那人伸出一只手。李灿不由自主的把手放上去后被人拉了起来,他看到了一个和自己长相一模一样的人



李灿总觉得自己会间歇性的忘记自己晚上坐过了些什么事情


只是他看得出来,这个人比其他好像更显得自信和坦荡些。“他”的眼神和自己不一样,闪耀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和手到擒来的自信。


“交给我吧!你所不想要面对的一切,我都可以帮你解决”



“交给我,让我来替你做Kpop的未来”


一头虚汗的从床上坐起,李灿脑海里还是那句话话。自从生病以来,李灿总是能在梦中见到一个人影,一看是看不清他的样子,也听不清他在说什么。直到上次,看清那副和自己一样有不一样的面孔后,李灿也听清楚了那句话“交给他,让他来替我”


脑海里的声音越来越大,李灿本来就不太安稳的睡眠,现在更是变得睡不着觉。他总是见到自己被一群人围在中间,他低着头听着四面八方的谩骂和责怪。



他把自己缩成一团蹲在角落里,等着这群看不到脸的人离开,却等来了更加过分的拳打脚踢。等自己在睁开眼睛就看到一个身影站在自己身前,脸上满是伤痕“李灿,你就不能勇敢一点吗”


“我该怎么勇敢”


“谁对你怎样,你就对谁怎样”


李灿看着人逆着光站在自己眼前的人“你说你就是我?”


“对”


“那你为什么现在才出现呢?”李灿慢慢地站起身向自己走过去


“我是你,也不是你”


听到话的李灿有些不解“什么意思”


“我说李灿,是每个被打击之后暗暗努力想要打破别人看法的李灿,我是Dino,是每次被人戏耍和无视后让别人对我刮目相看的Dino。同时也是报复心极重的李灿,是绝不委曲求全的Dino”


看着自己越来越狰狞的面孔,李灿开始后退,直到被Dino逼到墙角,看着Dino的手触碰着自己的脸庞,李灿却一动也不能动。


“灿啊!”



评论(112)

热度(79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